close

此文章同步於旅人の日誌




Day1  Day2


用過富野的自助早餐後,退了房,準備來亂逛一下農場,農場在2008年時已經花很多時間把整個走一次
,不過還有一個地方沒去到,就是雪山登山口,這登山口是在農場的露營區上面,也順便看看露營區與小木屋區長啥樣

為何要來雪山登山口呢,又不登雪山,來這幹麻?
因為網路上的幾張照片吸引了我,雪山登山口旁有一個蓄水池,再加上登山口的服務中心,這樣構圖
起來還蠻美的

這就是登山口的服務中心,還蠻美的,我還在旁邊的樹上與路上看到很多猴子



在拍登山口時就開始下起了毛毛雨,得快點離開登山口了,因為好冷
到了農場的平地區,拿起了相機,拍些梅花,因為天氣不是很好,只好都用小DC拍一拍
也順便到茶莊內喝個熱茶,買點送同事的伴手禮,之後就得開始往合歡山的方向前進了



梅花開



種類還蠻多的,但我記不起來,看看就好

桃紅色的

再離開農場時,再花個10分鐘,到賓館內的園區走走,楓葉也是沒幾顆,唯一的有紅的大概只剩這一棵了,順便檢了些落在地放上的楓葉,帶回來給同事當書籤


好嘍~該往合歡山前進了,延路上也沒法聽廣播,因為在山區,所以沒有辦法確認當地的天氣狀況
也沒有可以上網的手機,不過沒關係,反正都是要經過合歡山才能到台中的,所以就期待嘍
到底會不會下雪呢?

一直開到了合歡山遊客中心前,天空都是細雨不斷,但快到遊客中心時,竟下下來的東西會彈跳
我很興奮的跟娘子說,下雪了,她說那是雨啦~
等在遊客中心停好車,持續還有下到前檔玻璃的細雪未化掉,才非常確認那是雪,不過量不多,又變成細雨,這時我已經在想,那在上去一點是否就有雪了呢?

在這得停留一下,因為得用餐,12點多從武陵離開,到這已經兩點了,取出兩碗泡麵,到遊客中心餐廳部加熱水,這時真的感受到泡麵是最好吃的食物,因為氣溫很低,吃泡麵是最熱呼呼的了


做過短暫的休息與補充後,天氣越來越差,開始起霧,會看到雪嗎?


能見度越來越不好


開沒多久,真的幸運,下雪了,地上跟山邊也都是白白的一片,又再次看到雪嘍


合歡步道入口這邊就更明顯了




白色的雪,好感動呀~


這就是地上的雪



剛下下來的


一定要跟雪拍一張才行,我只有穿兩件
但真的沒台北冷


雖然很冷,不管如何都要拍一張,不然下次再來這且會有下雪的機會不知待何時了


做了短暫的停留,我們的目的地是台中,所以不能逗留太久
到了合歡山的武嶺停車場,發現已經有人從台中過來的加了雪鍊
所以我在這停了一下,問了一下在路邊休息的駕駛朋友,他建議我還是需要上雪鍊安全
也較不會打滑,他人很好,我請他教我怎麼上雪鍊,後來又來了一位行家
又教了我一些相關雪鍊的綁法,就這樣,買了六年的雪鍊,裝上了車胎了
一切都是為了安全

若在當地買雪鍊,我記得是要3千多,所以我六年前就買起來放了,團購價兩千五
有看到白色T4車上的小雪人嗎?好可愛

我車前檔上有雨刷撥下的雪


小雪人,不過為何下雪都要堆雪人呢?我不懂,不能堆房子或汽車呢?


說真的,上了雪鍊後比較安心,因為路上看到太多車子打滑
連下坡都不敢開,所以雖然之後,路面沒有結冰,也沒有管制,但是能夠讓車子上的乘客安全
這是必要的

之後就這樣開到了台中,雖然晚上7點才到,因為台中市在12/25實在是太塞了,
今晚入住的是黎客商務旅館,這間之前住過一次,這次聽說有重新裝潢過了,空間也較大些
的確,入住後空間有明顯的比上一次來住時大


因為入住的是仕女房所以有送面膜
當然還有,房間的沐浴用品都是歐舒丹的喔
接下來的逢甲逛街行,就沒拍照了,因為實在太擠了買個吃的東西,幾乎每一攤都要排隊,7點多開始逛,逛到快10點才買足了東西回房間吃,不然真的走到腳快斷了

此文章同步於旅人の日誌


※延伸閱讀※

《中部趴趴走》武陵賞楓行 (2008-12-26)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ammy1.tw/article?mid=3542

《中部趴趴走》聖誕賞雪之旅 (Day 1) (2010-12-24)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ammy1.tw/article?mid=7154

《中部趴趴走》聖誕賞雪之旅 (Day 2) (2010-12-25)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ammy1.tw/article?mid=715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