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此文章同步於旅人の日誌




Day1  Day2


這次又趁著老婆休年假(外商聖誕節都休假真羨慕),打算出遊,原本想去福壽山賞楓的,但無奈朋友回報,楓葉差不多都掉光了,原本住宿的地方都訂好了,只好改地方了,後來由於時間就快到了,所以就
決定再次去武陵,然後在回程去逢甲夜市,在出發的前一星期,看著氣象局研究一下,發現該週的寒流會蠻強的,水氣也夠,內心就計畫著,這種天氣應該是有可能會下雪,心中期待著,出發前
,也順便把買了6年的雪鍊帶上車,以備不時之需,不然到時後,要用時會被當成凱子
(只要有用上,我家娘子也不會常叫我把雪鍊上網賣一賣,因為買那麼久跟本用不到)

當天出發台北的氣溫真的蠻低的,但一到宜蘭,真是快熱死了,感覺穿太多
太陽又很毒
 


到了宜蘭之後,需先解決一下肚子餓的問題,問一下同事
她推薦蒜味肉羹,這間還沒吃過,不過之前有經過,常常外面都排了很多人
不管是外帶還是內用,輪桌率真是高

小小的一間,真的是擠滿了很多老饕,相鄰的店家,賣的飯點也是很便宜
一個便當只要35元



上桌後,外觀看起來普通,但味道真的不錯
難怪那麼多人推這一間
蒜頭的湯味香而不嗆
難怪很多人續點或是點那種加麵加料的特大碗的來享用


肉羹的口感也很扎實,滑嫩


用完肉羹,很多人也都推薦,不遠處的北門綠豆沙牛奶
我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老闆開的,因為幾乎吃肉羹的食客都是人手一杯
不過我覺得不合適我,因為太甜了


吃飽後就得往武陵出發嘍,慢慢的往山區走
天氣就開始變的冷了,也慢慢的起霧
山中的氣候真的是多變
 

在棲蘭山莊這,還是有楓葉出現
雖然沒有2008年來的時後多,不過楓葉是有看到了,但是品質確不太優


往武陵的路上都會經過很多高麗菜田
不過這次經過,很多的高麗菜田都已採收了
剩下的高麗菜田沒多少,沒法看到很壯觀的到處都是高麗菜了


不過一個農夫朋友,在FB留言給我,他說這些高麗菜生病了


之後就直接到武陵農場嘍~
不過就算住房在農場內,還是得收車費跟人頭費,感覺實在是吸兩次血

每次到武陵就是住富野渡假村
這次好心的櫃台小姐幫我們的房間升等,變大間一點,床旁還有個小和室的空間
可以泡茶吃點心


採光蠻好的,天氣那麼冷,若白天有這樣的光線
應該可以提升一點溫度
不過晚上睡覺,我還是開暖氣開整晚,真的是冷


當然啦,在這種深山,吃東西是一個難題,所以也是選擇在富野內用餐
說真的,若要跟農場內的飲食部比,當然是非常好,但若跟外頭的飯店比
就需要改進了,覺得他的菜色不多,補充的速度也慢,不過聖誕節,還是有過節的氣氛就是了

薑餅屋


可愛的雪人娃娃

餐點前的聖誕裝飾


忘了這是山羌肉還是鹿肉,雖然小時後吃過,不過已經很久沒吃到這種東西了,
其它的餐點我就不多貼了,請看上頭的幻燈片

甜點上的聖誕老人,被我挖到盤子內
我覺得很奇怪,不是應該是要做快樂的表情嗎?

怎做成被虐待的樣子,我只好拿個叉子幫它了



吃飽後,在山上也不能到處跑,只好欣賞一下飯店準備的音樂演奏,
當天的天氣不好,雲很厚,也沒有滿天星空可以欣賞
所以就早早入睡,當晚的氣溫是9度

當天的夜空,晚上10點


此文章同步於旅人の日誌


※延伸閱讀※

《中部趴趴走》武陵賞楓行 (2008-12-26)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ammy1.tw/article?mid=3542

《中部趴趴走》聖誕賞雪之旅 (Day 1) (2010-12-24)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ammy1.tw/article?mid=7154

《中部趴趴走》聖誕賞雪之旅 (Day 2) (2010-12-25)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ammy1.tw/article?mid=7155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